而布

晚上在南操跑步的时候又一次碰到了那几条狗窝在跑道旁的草坪上。显然,是狗妈妈带着她的仔仔在这个相对封闭、安全的操场暂住了下来。


我很担心他们的生存问题,但当我看到狗狗周围有好心人带来的食物和毛毡,我感觉到很温暖。不得不承认,这种关怀是我在家乡看不到的。因为在我的家乡,狗肉变成了一种美食,成了该死的所谓的“特色”,很多人家养的狗狗都会被各种令人唾弃的方式被“狗贩”搞到手,更不用说这种流浪在街头的狗狗。


尽管我很欣赏人们对待流浪动物的暖心做法,但我还是希望有能力的人可以将他们收养或者送到流浪动物救助中心,或者干脆在校园内为他们搭建狗窝供其居住,虽然我也知道这些做法都很困难。


不过,说实话,如果他们被好心人收留了,我会为他们开心,但是...还是蛮舍不得的...😢

评论

热度(3)